基金会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正文

北航首届“驭远杯”机器人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3-12-24   点击量:

1218日晚,北航首届驭远杯机器人大赛决赛于沙河校区冯如创意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自控协会承办,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协办,得到了北航电工电子中心和沙河校区团工委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致敬消防员,即以灭火为机器人主要设计方向。大赛以自由组队形式报名,共有24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共106人。比赛历时近2个月,经过培训、初赛,最终由14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沙河校区的12级和13级同学们积极到场观看,选手观众互动活跃。同学们设计制作的机器人形式各异,表现出色,成功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整个比赛过程中,不时伴随着激烈的讨论声与看到精彩处的热烈掌声,给比赛带来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最终,由16号参赛队“Ardour”队获得了比赛的冠军,12号参赛队凌云队及24号参赛队昌平人队分别获得了比赛的亚军和季军,20号参赛队队北航青年队和2号参赛队“Walker”队获最佳创意奖。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典礼。王少萍老师、段海滨老师、张所鹏老师分别为为冠亚季军颁发了奖杯及证书。比赛之后,进行了中国梦 我的科技梦活动捐赠仪式,李广玉老师为北航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益鑫支教所在学校捐赠了冠军队机器人。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同学们自动控制理论及机械设计相关知识的应用与动手实践的能力,为冯如杯科技竞赛和全国机器人大赛选拔人才提供了平台,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多方支持,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贾鹏)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北航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