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正文

庆建党百年华诞,走访慰问捐赠人

发布日期:2021-06-17   点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友联络发展处副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颜江芬一行专程走访慰问了校内外德高望重的老学长及捐赠人代表,送去学校及校友联络发展处的温暖关怀,并向老学长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达感激之情。

6月9日,颜江芬一行走访慰问我校老校长、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沈士团,详细了解了沈校长近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沈校长介绍了基金会和校友会工作现状,特别嘱托沈校长保重身体,沈校长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基金会和校友会再接再厉,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把校友、基金工作做实做好,迈向新高度,为学校70周年校庆做好扎实准备。


随后,颜江芬一行走访慰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退休教授、“航空强国中国心”基金发起人之一——陈光教授。交流中,颜江芬表示91岁高寿的陈教授是北航师生的典范,陈教授“活到老、学到老”、爱生如爱子、坚持不懈、乐观豁达的精神影响了代代北航学子,希望陈教授保重好身体,并向陈教授送去了“航空强国中国心”基金最新手册。陈教授表示,他现在坚持适当的锻炼,并笔耕不辍,在回忆疫情期间通过腾讯会议现代化的形式为同学们线上开讲的经历时,娓娓道来。


接着,颜江芬一行走访慰问了52级校友、原北航计算机系系主任,现高等理工学院资深顾问钱士湘教授及夫人杨宗智老师,颜江芬详细询问了钱老师近期的康复情况,深切嘱托钱老师好好休息,并向钱老师和杨老师汇报了“钱士湘、杨宗智校友励学金项目”和“钱昌照、沈性元励学金项目”执行情况及项目成效。


6月10日,颜江芬一行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安一同走访慰问了1961年毕业的校友捐赠人代表李敏超。颜江芬向李敏超学长对北航教育事业的慷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长保重身体,常回母校看看。李敏超学长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深情回忆了母校及恩师对他帮助的点点滴滴,以及自己在高新技术产业创业路上得到了校友们支持的往事。张永安表示,李敏超学长常怀感恩之心且不忘回报母校的大爱精神是广大年轻人的楷模。




图文 / 俞文君
编辑 / 贾   璐
责编 / 颜江芬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北航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