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正文

耄耋院士 大爱情系关怀 —— “高镇同帮扶关爱基金”成立

发布日期:2022-03-01   点击量:


为了帮助我校在职教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困难,93岁高龄的高镇同院士在北航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高镇同帮扶关爱基金” (以下简称“帮扶关爱基金”)。“帮扶关爱基金”由高镇同院士发起,联合吴鹤华、王贵宝、鲍蕊等弟子共同捐资,以帮扶困难职工、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而建立的公益性基金。

2022年春节前夕,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友联络发展处副处长颜江芬,副处长宋青嵩亲切慰问高镇同院士,向高院士致以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颜江芬说,高院士情系关怀困难职工,这份大爱情怀令人肃然起敬。“帮扶关爱基金”能在教职工遭遇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我们协调校内部门管理好“帮扶关爱基金”,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有识之士捐赠支持该基金,把大爱温暖传承下去。

高院士朴素动情地说,我和我的弟子们联合捐赠“帮扶关爱基金”,就是希望帮助到大家身边遇到突发困难的人,有些家庭可能遭遇意外,有些人遭遇病痛,我希望这笔基金能帮助到这些人,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能够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生活朴素的高镇同院士,对教育事业、慈善事业长期慷慨解囊。2018年11月,在90岁生日之际,高院士捐赠90万元,设立“高镇同教育基金”,助力空天人才培养。据不完全统计,30多年来,高镇同个人累计捐款已达200余万元。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北航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