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正文

北航浙江校友合力捐赠,庆祝母校70周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2-10-24   点击量:

    1952年10月25日,国家建设之急需催生了急需办一所航空大学的国家需求。汇聚当时清华大学、北洋大学(今天津大学)、西北工学院(今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华北大学工学院(今北京理工大学)、西南工业专科学校(今重庆建筑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等八校航空精英,新中国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北京航空学院成立。

 

2022年是北航建校70周年,北航浙江校友也对母校建校70周年华诞表达了自己的热爱和真情。在北航浙江校友会的倡议下,北航浙江校友会、北航宁波校友会、北航温州校友会共同捐资40万元用于校史馆建设,捐赠项目名为“八校合力建北航”(铜雕)。募捐项目得到了校友总会和校史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募捐活动在北航浙江校友会会长何一兵、北航宁波校友会会长袁奕琳、温州校友会会长金涌的大力支持下,由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宋丹枫负责落实募捐项目,由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月芳负责宣传组织协调募集捐款,由北航浙江校友会副秘书长汪洁和理事张天帆分管账款,在浙江校友们的鼎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下,高效顺利地完成了整个募捐工作。宁波校友会耿岩、温州校友会秘书长韦文生分别参与了宁波校友会和温州校友会宣传和统计工作。

 

校友们踊跃捐款,展现了北航浙江校友广泛的参与热情、强烈的参与意愿和强大的参与能力,不到一个星期即募捐收款120笔,达成目标额40万元,圆满完成募捐工作。捐赠款项按期集合统一汇入北航教育基金会账户,在校史馆留下了对母校的祝福和永久的纪念。

 

北航诞生于抗美援朝的烽火硝烟之际,成长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浪潮之中。北航浙江校友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总结辉煌成就,展现时代风采,弘扬北航精神,开创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北航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