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征集 | 离校不离家共建北航校友之家

发布日期:2019-06-10   点击量:

校友之家

在北京蓟门烟树之中,在古老的元大都城墙之外,是我们洋洒青春、绽放梦想的北航。在学长夫妇的慷慨支持下,将迎来专属于全体北航校友的大本营——北航校友之家。

说明:F:\A-网站\2019年\2019-06-10 征集  离校不离家共建北航校友之家\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感恩母校

“能为母校的发展做点事情是我们的荣幸,更是我们的责任。是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成就了我们的事业,我们对母校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说明:F:\A-网站\2019年\2019-06-10 征集  离校不离家共建北航校友之家\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校友情怀

“书记和校长都说,世界一流的高校就应该有一流的校友。我想,为了促进校友与学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互助,需要有一个比较理想的校友之家。我设想这个校友之家和那些教学科研大楼不同,体量不必太大,但要环境优美,有树木,有花园,有多个会议室、展厅,多个咖啡厅、茶室,可能还有餐厅……我希望所有的设施收费是低廉的,方便那些并不富裕的校友,包括那些在空天战线上奋斗一辈子的老校友。可以适当引入市场运作机制,但服务校友、服务学校的公益性质不能改变。北航有二十多万校友,学校有一个这样的交流的空间,校友们会更经常回学校来,会更经常地想到学校。"

说明:F:\A-网站\2019年\2019-06-10 征集  离校不离家共建北航校友之家\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2).jpg

 

共建家园

“所以,这次校友之家不要冠名,就叫北航校友之家。因为校友之家是需要全体校友的支持,才能办好。校友不一定要捐金钱、捐实物,可以帮忙出主意。特别是校友之家建好之后,如何管理营运将是个大问题,这些都有赖于全体校友群策群力。所以,这个校友之家实际上是全体校友的捐赠,我只不过是发起人而已。”

说明:F:\A-网站\2019年\2019-06-10 征集  离校不离家共建北航校友之家\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3).jpg

集思广益

我们秉承学长倾力捐赠的初心,希望把“北航校友之家”通过科学的规划、设计、建设以及运营,打造成国际化、人性化、智能化于一身的校友公益性场所。

说明:F:\A-网站\2019年\2019-06-10 征集  离校不离家共建北航校友之家\微信图片_20190610093036.png

“北航校友之家”将为广大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支持。欢迎校友、服务校友是北航校友之家的宗旨。“北航校友之家”,是25万各界北航校友在母校的心灵归属地和大本营,它将承载凝聚、传承北航人精神力量的使命,也是学长给母校和北航人最好的礼物。

 

征 集

为了更加科学、实用、温馨的校友之家项目早日在北航落地,我们深切需要您的帮助!

1

征集主题:

恳请您去所在地的著名高校校友之家/校友俱乐部/校友活动中心实地考察调研或搜集参考资料,向我们提供建筑物调查报告

2

内容要求:

1、整体创意设计及理念;

2、校友之家的各项功能及其介绍,以及服务辅助各项功能的设备设施;

3、多角度的外观图片及室内图片或视频;

4、 整体环境及布局,选址及场地设计、功能与流线布置、室内外空间设计、尺度、造型、设备设施等;

(建议包括或涵盖的方面可包括但不局限于上述)

3

征集方式:

1、标题以“XXX大学校友之家/中心的所在建筑物调研报告为参考,可自拟。

2、详实的文字报告配照片或视频。

4

征集对象:

我们热忱邀请海内外各地区的校友会、校友、以及社会热心人士积级参与。

5

投稿方式:

1、电子文稿请发送至北航校友联络发展处俞文君老师

邮箱:wenjunyu@buaa.edu.cn

2、 通过电话/微信联络,18811417832(同微信)

6

截止时间:

2019630

说明:F:\A-网站\2019年\2019-06-10 征集  离校不离家共建北航校友之家\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4).jpg

所有热心参与此次方案征集活动,并给出有效建议的地区校友会,校友个人及社会人士,都将获得北航校友联络发展处送出的北航定制礼品。所有调研报告或建议将由北航校友联络发展处作为“北航校友之家”项目历史文档永久保留。

亲爱的校友,让我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属于我们自己的大本营早日落成而共同努力!传递北航人的正能量,我们一直在路上,期待您的加入!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北航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