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航校友联络发展处、机关党委、校信息办党支部共赴嘉兴南湖、 上海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6月22-23日,北航校友联络发展处、机关党委、校信息办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赴嘉兴南湖、上海一大会址,以实地参观学习的方式践行革命精神,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22日,全体成员搭乘大巴前往嘉兴南湖,其作为江南三大名湖之一,更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而备受瞩目,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大家首先来到南湖边上,远眺南湖红船,追溯“红船精神”的中国革命精神之源。随后,一行人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在机关党委支部书记李建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词。

23日上午,全体成员步行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紧跟习总书记步伐,重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路。全体党员在校友联络发展处党支部书记王有洪的带领下,在党旗下郑重宣誓。

随后,大家带着激动、崇敬的心情走进了这幢老上海风格的石库门楼,先后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以及“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用心去体会和铭记件件展品中记载下的中国共产党沉甸甸的历史与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那段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细致的了解了我们的党从诞生到壮大的奋斗历程。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坚持学思结合,回来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并在思想上取得更大升华,结合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不断激发创新活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风貌完成好本职工作,切实把红船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上。

此次活动期间,机关党委书记李建伟带领机关党委及信息化办公室的老师们走访了嘉兴南湖区行政审批中心,老师们认真听取了该中心目前各窗口的工作情况和运作模式,特别是“一窗受理”的业务办理情况与实际操作方式,并就信息系统运行、行政许可“一证化”改革情况与南湖区行政审批中心展开深入交流。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得到了北航浙江校友会副会长王平、北航上海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柯建珊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北航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