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参观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03-22   点击量:

北航新闻网3月21日电(通讯员 何岚/文 王伊祎/摄影)

为推进机关党建学习常态化,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增强党员爱国情怀,3月20日,机关党委党支部、校友联络发展处党支部、社区办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丰台区宛平城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旧址。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发动“卢沟桥事变”,标志着日军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开始。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八年时间赢得了抗战胜利。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内,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以及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党员同志们再次体会了这段艰苦卓绝的历史。

参观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党员同志们继续参观了卢沟桥旧址,虽然天空下起了大雨,但大家依然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回顾了那段饱受战火洗礼和岁月沧桑的历史,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在民族危难中抵御外辱、艰苦奋战的不屈精神。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充分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事实,激励了全体党员在今后工作中弘扬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更好的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北航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