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点击量:

北航新闻网911日电(记者 高敏江/邸白鹭 史耀鑫/摄影)

   911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晨兴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作动员讲话,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央党校副校长黄宪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惠彬主持会议。

说明:http://chuxin.buaa.edu.cn/__local/6/8F/FF/D8FA0137450A2E7D055E2E4C821_E2F590A0_1EBB5.jpg

大会现场

   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9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提前谋划,第一时间成立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动推进有关工作,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说明:http://chuxin.buaa.edu.cn/__local/9/EC/BB/6AC4DD96B12F3621C1C578AB2C2_21B4C64E_FB14.jpg

曹淑敏作动员讲话

   曹淑敏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促进内涵式发展意义重大。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激励北航全体党员干部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弘扬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将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三是拿出扎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切实取得成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基础、调查研究是手段、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扎实组织学习教育,以自学为基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开展交流讨论,以调研成果直接推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联系实际检视问题,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持续推动整改落实,把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持续整改。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学校党委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舆论宣传,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继续用好分党委书记联席会、院长联席会、管理服务联席会三大会议机制和学习日制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推动管理服务工作从被动到主动、从管理到服务、从办事到谋事的转变。

   曹淑敏强调,要将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磨刀石,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强引擎,以空天报国、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交出北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答卷。

说明:http://chuxin.buaa.edu.cn/__local/B/35/07/0AD34EC047A50F0DFDAE934CD69_F5E6947A_E9BC.jpg

黄宪起讲话

   根据中央安排,第一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黄宪起在讲话中对北航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等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学校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推动学校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把握好着力点,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有效开展。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突出重点,加强督促指导。

说明:http://chuxin.buaa.edu.cn/__local/6/9E/20/E2BB7EBEBC633C8B9295C3CA6AC_F18B4276_DAD5.jpg

徐惠彬主持会议

   徐惠彬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先学先改、做好示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主题教育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说明:http://chuxin.buaa.edu.cn/__local/0/E5/5B/A62F8A128D2B816D8C801DB22B3_02A82CBE_24764.jpg

大会现场

   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北航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