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首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党委书记曹淑敏作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23   点击量:

11月20日上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晨兴音乐厅举行,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陶智主持。

宣讲报告会现场

曹淑敏结合参会感受,从“四中全会以来的主要工作”“规划《建议》主要内容及重点问题”“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考”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她表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统揽全局,实施集中统一领导,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全党全国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胜利的最根本保证,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最重要的制度保障。

曹淑敏作宣讲报告

曹淑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曹淑敏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主要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稿说明的几个重点问题,指出当前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等五项原则,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宣讲报告会现场

曹淑敏从“构建一流学科体系”“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突出自立自强,打造‘北航模式’2.0”“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加强党的各项建设”等方面,谈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考。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宣讲报告会现场

陶智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陶智主持宣讲报告会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专职组织员等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转载北航新闻网11月20日电(记者 王静涵/文 邸白鹭 田文浩/摄影)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北航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