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正文

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走进社区参加养联体敬老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4   点击量:

    10月12日,“弘扬志愿精神暨北航社区智慧养联体敬老月公益活动”在北航社区举办。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陈东升一行走进社区参加系列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张海兰,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陈东升,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理事王振耀,北航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刘同华等人为北航社区智慧养联体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单位社区养联体建设在北航社区的试点模式已基本成形且成效显著。

 

    北航社区智慧养联体的服务商把优质、便捷的专业服务带到老人身边。


    “北航社区智慧养联体”项目是由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北航社区居委会联合发起创建的全国首个单位社区智慧养联体。试运营一年以来,智慧养联体精准对接北航社区老人的多元化居家生活需求,已为超1600位老人提供出行、就医、居家照护、健康监测等服务2.3万人次,助力破解单位社区养老服务难题,促进提升社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北航是一个有活力、老年友好的社区,志愿文化深入人心,充满邻里守望、社区互助的精神。银龄志愿者来自老教授、老党员、退役军人、退休职工等,开展了爱心摆渡车出行、送餐、送医、亲情陪伴等服务,深受老人欢迎。本次活动中,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为10位社区志愿者赠送“泰康之家高血压慢病管理计划”,并赠送“游江山,住泰康”体验游,向他们表示敬意,激励他们继续以榜样力量弘扬志愿精神。

 

    同时,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也给现场参与活动的10位长者赠送了“一根拐杖防跌倒包”,每个套装包括一根可折叠带照明拐杖,一份防跌倒科普单页及视频,帮助长者了解防跌倒等相关知识。

 

    陈东升董事长一行还就公益如何助力养老、北航社区智慧养联体项目背景和发展规划与街道、社区、北航学校、北师大公益研究院的领导及社区居民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并入户探访北航的王浚院士、胡泽华老师,送上问候。

 

    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从推动“溢彩千家”项目资助养老机构发展,到创新启动支持社区居家养老的“北航社区智慧养联体”项目,将持续探索养老服务的创新解决方案,让更多老人享有健康、长寿、幸福的生活。

 

(转载: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北航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