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正文

遨博机器人-北航“遨博奖助学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28   点击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遨博(北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在北航机械学院设立遨博奖助学金,用于奖励、资助北航机械学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


 


    10月21日下午16时,“遨博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院新主楼A座849会议室举行。遨博机器人公司研发中心总监张令、高级工程师韩兵,北航团委书记庄岩,机械学院院长丁希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颜江芬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捐赠仪式。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主持捐赠仪式。


 


    张令代表遨博机器人公司致辞,对母校的悉心培养与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介绍了遨博公司近年发展情况,遨博公司始终重视基础研发和人才培养,十分关注北航、北航机械学院的发展,机械学院毕业生现在已经在遨博公司很多部门担任了关键职位,期望在未来继续加强遨博与北航的校企联系,携手加强产学研合作,能够培养出更多机器人、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丁希仑向遨博公司对北航人才培养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遨博奖助学金”将对机器人、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起到重要作用,激励和鼓舞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他介绍了北航机械学院人才培养模式,表示遨博公司创新和拼搏精神是青年学习的榜样,期待在未来能够继续深化北航和遨博公司的校企联系,给青年学生提供锻炼平台,培养出机器人相关领域大批优秀的北航青年学子。

 

 

 

    遨博公司研发中心总监张令、北航教育基金会颜江芬秘书长签署捐赠协议,遨博公司高工韩兵、庄岩书记、丁希仑院长、从保强副书记共同见证。

 

 


    北航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颜江芬为遨博公司研发中心总监张令颁发捐赠证书。

 

 


    机械学院院长丁希仑为遨博公司研发总监张令赠送纪念品。

 

 


    庄岩对捐赠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正值北航70周年校庆,对遨博公司、机械学院对于学校人才培养与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总结谈到,遨博与北航之“缘”、对北航回馈之“情”、此次捐赠和后续产学研合作之“实”、遨博公司和机械学院合作之“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多方力量,培育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大批卓越工程师。


 

 

附:遨博简介

    遨博(北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遨博”)创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协作机器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协作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遨博开发了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协作机器人产品,实现核心部件国产化,打破了国外长期垄断。公司以高成长性被IEEE Spectrum评为国际最具创新性和成长性的协作机器人企业,近3年年均保持50%以上的营收增长。在协作机器人市场占有率上,遨博连续多年获得国内年度最佳销量,在工业及非工业应用领域,遨博均是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头羊。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建设维护:北航教育基金会